April 25, 2024

圣基茨和尼维斯入籍计划,新官上任 3 把火,是哪 3 把?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圣基茨和尼维斯入籍,本来是老生常谈,但是偏偏去年国家的领导层换了。

1. 总理换了,局长也换了

去年 8 月,圣基茨这个加勒比的国家换了新的掌门人,国家换人很正常。

紧接着12 月,一个叫做 Martin 的被任命为了圣基茨与尼维斯移民局 CBI 的局长,负责整个国家的投资入籍运作。

由于圣基茨是地球上第一个推出花钱买护照项目的国家,其成熟的运作经验也被整个行业效仿学习。

目前市面上看到的所有投资入籍计划的项目里面,注意,我们这里的用词是,所有,都有圣基茨的背影,因此也被称作整个行业的铂金标准。

Martin 跟前任不大一样。

先前,前任做的一些事情,批的一些项目,Ava 姐都看不下去。

Martin 不是个傻子,或者说,还没被渗透。

一上来就大刀阔斧的改革,把前任拉的屎,一把把的给擦干净了。

圣基茨和尼维斯入籍的改革

之前一些垃圾项目,该停的停,该整顿的整顿,而不是任由其发展。

国家层面,一分钱没捞到,反而倒贴钱,或者要割地的事情,Martin 不会做。

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对于申请人来说,是好是坏,我们一个个来分析。

2. 圣基茨和尼维斯入籍的 bug

前任究竟做了哪些事情了让 Martin 看不下去了?

2.1. 买房送护照

主要是跟房地产相关的,也就是油水最大的一块了,为什么很多代理上来就给你狂推房产,都是有原因的。

众所周知,绝大部分的入籍都是通过以下的 2 种,或者结合体、变体来完成的:

  1. 买房或者租房
  2. 捐款(购买指定的债券或者产品),俗称撒钱

其中,捐款很好理解,就是实打实的捐钱给政府,这里面没有什么好操作的空间。

但是,买房就不一样了,这里面需要有开发商的参与,并且政府批不批你的护照,完全取决于最终你买的房子价格是不是值入籍的最低标准,而这个房子的价格究竟值多少钱,水太深,我们改天再细聊。

总之,目前你看到的,希腊买房拿黄金签证(注意是长居不是永居),葡萄牙买房拿黄金签证,土耳其买房拿国籍,包括加勒比 5 国买房拿国籍,都是一样的运作方式。

只要你有本事,可以把一套 5 万美金的房子说成 50 万美金,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拿到对应国家的护照。

去年,入籍圣基茨有以下 3 种方式:

  1. 传统的捐款
  2. 买房
  3. AIO,也就是另外投资

而 2、3 正是跟房地产相关的项目。

买房,很好理解,就是购买符合门槛的要求的房产,并且持有,然后等价的送你一本护照。

这房子有没有真的建成,什么时候可以建成,都不是问题。

甚至可以做所谓的融资购房(注意,这里面的融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让你上杠杆),总之,水很深,我们改天再讲。

2.2. 另类投资(基础建设)

AIO,也叫基础建设,据说是帮助圣基茨建设当地的监狱项目,有没有建成不得而知,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圣基茨官方承认这一项目,如下所示,官方说,只要你投资不低于 175,000USD,就可以一家四口拿护照。

该项目背后的发起人也是深不可测,总之,作为 AIO 的唯一的,垄断的项目机构,该项目在去年买的大红大紫,因为按照官方的解释,整个一套的花费(包含尽调、律师等等所有的费用)才 175,000USD,那鬼还去做捐款,买房子了?

这事为什么到今年就被直接叫停了?

很明显,圣基茨政府没有拿到该拿的那一部分,利益分配不均而已。

3. 前任局长做了哪些事情?

前任做的事情,我们上面已经都讲了一遍了。

总结起来。

1)买房层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允许融资买房这种玩法,官方要求的最低 200,000 美金的购房门槛达不到没关系,开发商配合你,那只需要支付 10 万甚至更低,就可以暂时(最终所属权不属于你)拿到一套 20 万美金的房子,导致客户没有真正的支付最低门槛的资金就轻而易举的拿到了一本还不错的护照。

2)另类投资,基础建设,官方希望的是实打实的客户支付至少 175,000 USD 给国家,但是最终不尽人意。

最终就是,国家的利益(钱)遭受了损失,至于最终申请人支付的这些款项去了哪里,不得而知。

4. 新政下的圣基茨入籍要求

明眼人都知道这里面有不少的漏洞,Martin 也不傻,上来就直接封堵了,具体做了哪些事情了?

4.1. AIO 被 PGIO 取代

之前的 AIO,后面不再接受申请了,不用担心,之前以及递交的,我们继续按照原先的政策来,虽然有变动,但是法不溯及既往。

取而代之的成为 Public Good Investment Option,简称 PGIO 中文我也不清楚怎么翻译,就叫公益投资选项吧。

具体投资什么不重要,有一点就是,仅仅是投资额,至少得 175,000USD,不包含律师、尽调等其他的环节。

发现了没?主要的就是为了封堵之前 AIO 的一系列漏洞。

4.2. 捐赠降价了

之前单人是 15 万美金,配偶是 17.5,四口之家是 19.5,现在分别降了 2.5 万,也就是变成了 12.5, 15,以及 17 万美金。

这是真金白银的降价。

为什么这么做?

意图很明显,官方就是希望你不要给我搞一些虚的东西,我希望你真金白银的给我捐款,打到我政府的指定账户,宁可我少收一点,但是到手的,就是真的。

总比之前被那些比鬼还精的开发商忽悠来的强。

目前 2.5 万美金的优惠期限,由原先的 6 月底延长到了明年的 1 月底。

这下继续吊打加勒比其他几个国家的捐赠入籍以及各种灰色的融资购房模式。

4.3. 禁止融资买房

先前几年,应该有部分客户是通过所谓的融资方式入籍,这种方式有没有违反当地的法律法规,我们不评价。

但是,官方确实没有这一种入籍方式。

先前,不少开发商可能就靠一张图纸,一块地,就能忽悠客户,现在相比,没那么简单了,至少指定了施工完成的时间以及托管提款的流程,并且对开发商资质重新进行审核。

不过此举旺旺来富认为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类问题,再加上房地产的水实在是深不可测,出问题的最多的也都是跟房地产连在一起的,因此我们不做更多的评价。

5. 对我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是老实人,不喜欢剑走偏锋,那么对你是件好事,走最传统的捐款方式,实打实的优惠了 25,000 美金,合法合规,吃得下睡得着。

如果你是喜欢钻漏洞的人,那么先前,可能有利可图的融资购房,包括基础建设投资 AIO 也就无法再钻漏洞了,并且目前房产投资在短期,至少是 3 月之前,是无法对外开放了,官方需要对所有的开发商重新审核。

而新的 PGIO 相比捐款而言,整体成本只会高,意义就不大了。

做公益的除外,毕竟 PGIO 的中文翻译叫公益投资选项。

6. 扩展阅读

【01】拿永居入籍之前,预约付费咨询避雷

【02】曾经的跑路之王护照要在 2 月走下神坛

【03】新加坡 GIP,一步 PR

7.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公民入籍与永居,及对应的税务/CRS/FATCA 方案设计及落地,并在以下国家地区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新加坡,马耳他,加勒比 5 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格林纳达),土耳其,毛里求斯,格鲁吉亚,迪拜,希腊,葡萄牙,爱尔兰,塞浦路斯,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

我们对于上述国家地区的公民与永居项目拥有超过 3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熟稔不同国家地区的入籍及永居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8.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预约付费咨询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3,746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Ava 姐

Ava 姐,旺旺来富合伙人,曾在美团任职高级产品经理,跨行实践者,9 年多的离岸业务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经验。

View all posts by Ava 姐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