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 的姊妹篇,新加坡 PIC 小家办,是什么鬼?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不得不佩服个别机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鬼才营销能力,能够独立于新加坡金管局 MAS 之外,搞出了一个让资产量达不到 2000 万等值新币的客户怦然心动,并且依然能够跟家办 13O 扯上边,所谓的新加坡 PIC 自雇小家办项目。

今天我们来刨根问底的看看,这个所谓的 PIC 自雇小家办究竟是李逵还是李鬼。

1. 你们做新加坡 PIC 小家办吗?

某天,同事问:你知道小家办是什么吗?

WZ:什么鬼?小家办?

同事:客户问说你们有没有 PIC 小家办项目。

WZ:发我瞅瞅

2. 新加坡 PIC 自雇小家办的优势

以下是客户发给我们的咨询截图

看完上面的介绍,你会发现,门槛比新加坡 MAS 官方推出的家办门槛低,投入的成本才 200 万新币,实现的功能又似乎几乎一致,怎么看怎么好,那谁还去申请正儿八经的 13O?

「圣基茨融资移民」、「土耳其融资移民」,是不是看上去是一样的配方?门槛比官方的低,实现的功能又类似,谁还去按照官方的高门槛去申请?

3. 新加坡 PIC 究竟是什么?

PIC 是什么,我们从未在任何新加坡的官方渠道看到此缩写,以及对此缩写的解释。

唯一的解释就是新造了一个名字,全称叫 private investment company,私人投资公司。

如果你熟悉了解新加坡 13O,以及新加坡自雇 EP 他们二者的细节以及差别,应该很快就可以发现。

这个所谓的 PIC,本质是一家普通的私人公司,以资产托管、管理的模式去运营公司,同时去申请 EP 名额。

由此还演变出来了一些变种。

比如最精简的就是设立一家普通的公司,以投资为业务去申请。

另外一种稍微复杂的则是以家族办公室的模式去运营,通常是自然人去 100% 持有一家基金公司,然后该基金公司再去 100% 控制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架构去操作,此类公司从事的业务依然是以投资为主。

上图看上去是不是特别的熟悉?

对的,他其实就是新加坡 13O 最经典的架构图。

至于以何种模式去投资,是全权委托,还是上面截图那种由客户经理帮你去打理这部分资产,并不是重点。

而资金是托管在普通的商业银行,还是私人银行,或者像上面截图所描述的第三方资管机构,也是因人而异,并没有特别强制的要求。

放在以上任何一家金融机构,都是可以进行基础业务投资以及运营的。

不管哪种模式,本质都是通过公司实体去申请 EP。

4. PIC 小家办又是什么?

对于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官方雷打不动的是第一年 1000 万新币,最晚第二年增资到 2000 万新币,

并且,从官方的角度,从没有所谓的大、小家办而言,只有一个家办,只能满足上述的最低门槛要求。

搞了这么多创新名字,又是 PIC,又是小家办,可能是为了满足一些资产量无法达标,但是又想去实施家办这一套的客户。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去搭建架构,最大的问题是无法通过 MAS 的税务豁免框架,也就是基金公司里面的资产无法免税。

因为你压根就没有,也无法去 MAS 申请牌照豁免,自然就无法免税运营了。

如果我没有 2000 万新币,还有戏吗?

当然有戏。

如果你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相信已经知道上面问题的答案了。

其实新加坡官方早就有一个可以实现功能远超 PIC,门槛低于 13O,最最重要是的合法合规的框架,他就是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D,了解一下。

5. 扩展阅读

【01】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 申请指南及实践

【02】新加坡自雇 EP 申请指南及实战

【03】新加坡自雇 EP 实践中的 9 大常见问题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新加坡身份及税务规划,并在以下服务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新加坡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IP,新加坡 Tech@SG 及自雇类 EP。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超过 2 位数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了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预约付费咨询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771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