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4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或大幅提高资金门槛至 1,000 万新币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终于提高了…

1.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的资金门槛或大幅提高

新加坡财政预算将于今年的 2 月 18 日发布。

据内部不愿披露姓名人士透露,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的资金标准,也会在此次财政预算中正式定量并且提高。

由原先非强制的 500 万新币(等值 300 万美金),提高为强制最低 1000 万新币(等值 600 万美金)。

这就意味着客户需要先在新加坡的私人银行开设对应的私行账户,入账至少 600 万美金之后,才可以继续 13R 豁免牌照的申请。

2.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的历年批复人数

通过新加坡 13R 获通过取到 EP 的全球人数官方是不公开的。

我们通过跟新加坡当地的 top 10 的律所、私行、税务机构紧密合作,以及多个相关部门,不愿透露名称的内部人士交叉验证,可以得出一个基本准确的数据。

2.1. 2020 年通过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获得新加坡 EP 的人数统计

作为首批进入该领域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税务居民及基金牌照豁免的机构,旺总在 2021 年初全网首发了 2020 年新加坡 13R EP 获批数据(出于隐私考虑,目前已不再将微信作为主力沟通工具)。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2020 年获批人数
2020 年通过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申请 EP 的获批人数

2.2. 2021 年通过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获得新加坡 EP 的人数统计

经历了 2019 年的起步,2020 年的增长与成熟,2021 对整个新加坡的财富管理应该都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为什么?

从上述的多个独立信源我们推断,2021 年全年,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的批复量在 1,000-1,500 组左右

跟 2020 年的数据比,直接翻倍!

按照保守的平均单个家族办公室 AUM 500 万美金计算(实际应该远大于,尤其对于超高净值人群),新加坡一年轻松吸了 200 亿美金,实际可能在 800-1,200 亿美金左右。

注意,上面仅仅是 13R 的数据,还未包含 13X 以及更高端的 GIP 的项目。

3. 新加坡财政预算增长背后的矛盾

看完上面的数据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如果你曾经了解过加勒比 5 国、土耳其的护照,或者曾经红极一时的塞浦路斯护照,应该就知道上面数字意味着什么。

并且,当年塞浦路斯的护照为什么突然终止,大家心知肚明。

能通过全球尽调最苛刻的新加坡私人银行的申请,也足以说明客户的质量以及条件。

突然爆发的数据,对 MAS/MOM 来说,意味着工作量以及复杂度的增加,对客户来说,则意味着审批进度的放缓以及审批时间的延长。

可能是出于上面的考虑,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或会出现下面门槛,并且是硬性门槛的提高: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或大幅提高资金门槛至 1,000 万新币。

4. 对我有什么影响?

法不溯及既往。

在此之前递交到 MOM/MAS 的应该还是按照之前相对宽松的标准去执行,也可以等到全部的豁免牌照批复下来之后再入账。

新政后,则是先确定私行里面至少有 600 万美金的流动资产,再去递交 13R 的申请,门槛则大大提高了。

如果你的现金流充裕,直接忽略此文。

5. 扩展阅读

【01】离岸私人银行揭秘及入门指南

【02】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终极办理指南

【03】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13X 的 9 个常见问题

【04】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R 涉及到的税务问题 13 问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新加坡身份及税务规划,并在以下服务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新加坡个人、公司账户开设,新加坡公司架构、设立及管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新加坡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IP,新加坡 Tech@SG,自雇类 EP,私人银行及信托架构与设立。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超过 3 位数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https://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知乎:https://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Skype、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825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Ava 姐

Ava 姐,旺旺来富合伙人,曾在美团任职高级产品经理,跨行实践者,9 年多的离岸业务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经验。

View all posts by Ava 姐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