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 新政后,龟速批复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作为一家让客户能够感受到世界脉搏跳动的咨询机构,旺旺来富会实时给客户汇报进展,由于此次问题比较复杂,我们单独写文汇报。

1.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极速批复

按照旺旺来富一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原则,1 周获得新加坡人力局 MOM 批复函,以及 1 个月完成从客户申请递交到登陆新加坡,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前提是,以上发生在新加坡金管局颁布 0418 新政之前。

详情请见新加坡金管局 MAS 大幅度提高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准入门槛,最低 800 万美金起步

在此之前,我们可以确保客户在递交到 MAS 初审之后的 1-2 月,通常不超过 3 个月,就可以拿到 MOM 的原则性批复函 IPA,然后立马启程,从世界各地,飞往坡县。

2. 全球土豪为之迷醉

注意,以上土豪二字,纯属褒义,英文对应 super rich 或者 High-net-worth individual (HNWI),或者 Ultra-High-Net-Worth Individual (UHNWI)。

以上的美好进度被 MAS 打破了,根源还是申请的客户众多。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土豪
我很土,我很肥,但是我有钱

其次,在今年早些时候,香港也颁布了自己的家族办公室税务豁免计划,这让新加坡当局或许感受到了一丁点的压力。

为什么说是一丁点,而不是很大了?

各种缘由相比土豪们都心知肚明。

如果是在 2018 年之前,香港颁布税务豁免计划应该还有不少竞争力。

一旦信心没了,做什么补救似乎都有些力不从心了。

港府最近这几年,年年增加优才计划的配额,从最开始每年 1,000,到之后的 2,000,再到现在的 4,000。

什么情况下会限购,会提高门槛?什么情况下会放水,降低门槛?

你去中国鹤岗,随便买买买。

你去北京,认房又认贷。

而如果你去新加坡买房,3 成的税在等着你。

这就是信心。

至于为什么全球的土豪们,注意,我们这里的用词是全球土豪,而不是写中国大陆的土豪,都喜欢往还没有北京五环大的坡县扎堆,请往下滑至第 4 章,拓展阅读,自行参考我们先前实战的大量关于新加坡家族办公室从 0 到 1 的文章以及常见问题。

如果一个产品或者项目,有且仅有中国的土豪蜂拥而至,通常不是件好事,比如黑山的入籍计划,从法案颁布到终止,一共吸引整整 108 位好汉,绝大部分来自中国。

3. 家办新政之后,大量堆积

没办法,大家都是土豪的时候,土豪也得排队等候,先到先得。

如果新加坡金管局原先一天只能处理 3 个申请人的,突然在新政之前一下子涌入了大量的客户,并发就完蛋了,完蛋了就雪崩了。

活儿太多了,慢慢来

新政实施以后,从旺旺来富跟 MAS 的沟通包括响应来看,速度确实有一定下降,人就那么多人,工作量是原先的好多倍,大家就多谅解谅解。

目前,批复的速度会由原先的 3-4 个月延长 backlog 到 6-8 个月。

bloomberg 最近也专门发表了一篇文章,向世人诉说富人的苦。

让我们给新加坡金管局的官员多一些时间处理,相信很快这批挤压的就会处理完。

偶尔,考量下土豪资产量,毕竟 800 万美金跟 8,000 万美金还是有个 10X 差距的,因此,会存在一些插队的情况。

Stay Tuned!

4. 除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移民之外,还有别的方式吗?

通过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移民到新加坡是一个简单快速,并且成功率无限接近 100% 的方案

但是,你得有至少 800 万美金的流动性资产。

如果我没有 800 万美金,但是依然考虑新加坡移民,有办法吗?

请考虑新加坡自雇 EP 移民的方式,当然免税牌照就跟你无缘了。

话说回来,没达到 800 万美金的客户,首先思考的应该是如何可以达到,而不是想着我目前有 100 万美金,如何去免税,100 万免税跟 800 万免税的最终效果天差地别。

如果我有 2 亿美金的可投资产,有什么更快速的移民新加坡的方式吗?

直接申请 GIP,一步拿新加坡永居 PR。

5. 扩展阅读

【01】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设立从 0 到 1

【02】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1 个常见的税务问题  

【03】新加坡家族办公室,9 个搭建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04】新加坡家族办公室,最低准入资金提升至 800 万美金

【05】新加坡家族办公室与 CRS/FATCA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新加坡身份及税务规划,并在以下服务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新加坡个人、公司账户开设,新加坡公司架构、设立及管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新加坡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IP,新加坡 Tech@SG,自雇类 EP,私人银行及信托架构与设立。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超过 3 位数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或者直接预约付费咨询,从 0 到 1搭建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414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