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中国区开发者身份实名验证

苹果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中国区的开发者要求身份验证,上传自拍,没毛病!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 事件回顾

最近这段时间,旺总身边的朋友,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中国区的个人、公司组织都陆续都收到苹果官方发送的要求「验证身份」「实名认证」「人脸识别上传自拍」的邮件。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中国区开发者身份实名验证
苹果要求内地开发者进行一次性身份验证

从苹果官网的最新通知来看,此政策属实:

个人身份注册需要进行人脸身份验证

为了验证您的身份,系统会要求您进行自拍:**

  • 确保您的脸部清楚地显示在取景框内,然后轻点“拍摄”。
  • 查看您的自拍照以确保照片清晰,然后轻点“确认”。

旺总特意对比了下美国注册地开发者的要求,后者只要拍一下证件照的正反面即可。

​美国身份注册则不需要进行人脸身份验证

To verify your identity, you’ll be asked to capture your driver’s license or government-issued photo ID:**

  • Capture the front of your photo ID and tap “Confirm”.
  • Capture the back of your photo ID and tap “Confirm”.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明白上面两个不同注册地的区别?旺总看了另外几个区的,也跟在以香港、新加坡注册的公司作为开发者主体的朋友了解过,完全没有上面的实名以及活体人脸检测,上传自拍的要求。

2. 苹果这波操作导致的后果

很好理解,苹果在对应的国家运营,提供对应的开发者计划,就需要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所以要求中国内地的开发者实名认证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其实很早之前,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都会有一定的概率被抽查到需要上传身份照片,之前可能是触发了一些特定的风控,而这次是全局覆盖了而已。

之前审查部门对待 App Store 上不满意的 App 的态度很直接粗暴,直接下架,但是并没有任何的行政甚至刑事处罚,导致 App Store 上出现了不少不能细说的 App,菠菜色情以及各种灰色产业。而这次的信号很明显,就是上面要全面审查 App Store 了,不仅仅是 App,更多的是背后的运营主体。

3. 如果你是开发者,你会怎么做

作为开发者,不管你开发的 App 是完全合规还是部分合规抑或是完全的偏门,如果公司或者个人是在内地注册,则面临全面审查的问题。举个例子,你是中国内地居民,以个人开发者身份开发了一款娱乐的 App,在 App Store 的非中国区上架了,也就是说你的用户并不直接来源于中国的,那这种情况下,你个人是否会面临一些问题了?这事没法细说,简单理解,说你有问题你就有问题,说你没问题你就是没问题,毕竟目前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完善。

4. 最稳妥的做法

不要以中国个人身份或者中国境内公司的身份去注册苹果的开发者账号即可,也就是说将运营主体换成一家离岸公司就可以稳妥的解决这类问题。

从 App Store 上统计的注册公司数据来看,香港(Hong Kong)、新加坡(Singapore)、百慕大(Bermuda)、开曼(Cayman)、BVI 这几个注册地都是相对靠前的,除了政策性的风险规避之外,选择上述公司作为税收主体,会享受到远超内地的税收优惠政策。除了新加坡的整体平均税率稍高(大概在 16% 左右,当然依然远低于中国内地),其他注册地通过各种税收豁免政策,可以将企业所得税合法合规的降低到一个很低的水平。

以香港为例,首先注册一家有限公司(三月底之前港府有 2000HKD 的豁免政策,政府也可以玩减免?对的香港经常这么玩,不仅仅是香港注册处,港铁一类的也都一起跟着玩?),正常 10 个工作日;接下来提供公司的资料完全远程(无需赴港,也无需视频面试)的开一个东亚或者大新银行的公司户口,正常 2-3 周。全套一个月以内即可实现公司的无缝切换对接。由于香港是典型的年审制度,加上新公司有 18 个月的超长优惠期,所以后续的会计审计也会比内地的按月,按季度,按年的方式方便很多。

5. 扩展阅读

【01】美国 3 大免税州设立指南

【02】7 大最适合外国人注册的美国公司

【03】设立一家美国公司,合规运营你的 App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提供超过 89 个司法管辖区的架构,设立及后续维护。专精于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法国、德国及红筹/VIE/37 号文/ODI 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

我们对于上述司法管辖区设立及维护拥有超过 4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同时跟当地注册处、金管局等保持了及时、畅通、高效的沟通,熟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合规要求及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 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Skype、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8,44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