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2024 年|美国 50 多个州,我该在哪个州注册公司?(内华达 vs 怀俄明 vs 特拉华)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更新:最适合外国人(国人)注册的美国公司之 7 大州利弊分析

美国下面的 50 个州就跟江苏下面各个市以及县一样,散装。这种高度的自治,从各州有各州不同的税法就看出来了。

主要集中 3 个州,内华达(Nevada,NV)怀俄明(Wyoming,WY)以及特拉华(Delaware,DE)。Ava 姐会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勾勒出这 3 个州的各自特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最终,Ava 姐个人的​总结,哪个州是美国的最佳注册州了?​

1. 为什么不考虑其他的州

其他州就不考虑,因为有些州光维护费(年审)就吓死你,比如加州(California),哪怕你是零运营,一年 1000 美元的年审费是少不掉的,虽然加州有成千上万的程序员猴子,但是这些猴子背后的公司都不是注册在加州的,能在加州这种租金无比高昂的地方雇得起程序员的,想必都是走的融资上市路线,比如是特拉华注册的(Facebook 早期是在佛罗里达 Florida 注册的 LLC)。

还有些州更奇葩,根据公司的股份来缴纳年审费用。除此之外,这些州的税法对创业尤其是外国人(非美国人)不是很友好。除非你要去对应的州买房,最好是在该州注册对应的公司然后以公司名义去持有该不动产。

内华达、特拉华、怀俄明州的税率
美国各州公司所得税、销售税比较

2. 特拉华(Delaware,DE)

基本就是 500 强的诞生地,如果你想拿融资(VC),一年利润上亿,上市赢取白富美,必须在这里注册,因为这个州对于融资上市所配套的税务、法务相当的成熟。除此之外的情况,选择下面两个。

3. 内华达(Nevada,NV)

最大的特点是跟美国国税局(IRS)不交换公司数据,其他的州是乖乖的共享数据的。

优点

  • 没有企业所得税,没有专营税,没有州的个人所得税
  • 公司股东董事信息不公开(LLC 对应的叫法是成员 Members)
  • 只需要一位董事,该董事可由股东兼任
  • 由于「公司面纱 corporate veil 」的特性,几乎无法对公司的股东董事的个人资产追诉。怎么理解?如果公司股东或者董事违反了企业经营的法律,滥用有限责任的原则,法院可能会行使「揭开公司面纱 」的特性,导致股东承担个人的责任,这就意味你的车子、房子等个人资产会收到牵连。在加州(California)这很常见,但是在 Nevada,不用担心,很安全
  • 股东、董事以及成员(Members)对国籍没有限制

缺点

  • 注册费包括维护费用相比其他 2 个州会高些
  • 如果你在其他州运营,可能会导致其他州强制你在他们本地注册公司,而非仅在 Nevada 注册一下了事

4. 怀俄明(Wyoming,WY)

最近几年很火,主要是结合了上面两者的优点,被称为「落基山脉的瑞士 」,跟 Nevada 比,最大的特点是:

  • 第一个支持 LLC 的州(1977 年),这也是 Ava 姐推荐,如果要在美国注册,首选 Wyoming 的最核心的原因,如果不寻求融资以及上市,首选 LLC 形式的公司
  • 包括了 Nevada 上面的优点,但是成本更低
  • 年审费用也很低,几百块(美金)的样子。有多低了?香港的年审每年差不多得有大几千

5. 总结一下

来个简单的表格对比一下内华达(Nevada,NV)、怀俄明(Wyoming,WY)以及特拉华(Delaware,DE)这 3 大州的优缺点:

特拉华怀俄明内华达
没有州公司所得税非本地
没有专营税
年费成本
是否支持「一人公司 」
Nominee 股东代持
不与 IRS 交换税收信息

看完上面的优劣对比,没什么特别需求,Nevada 或者 Wyoming 的 LLC 类型的公司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LLC 是什么?C-Corporation、S-Corporation 又是什么,LLC 跟 C-Corporation 是什么区别?LLC 跟 LTD 还有 IBC 又是什么关系,利弊了?点击这里了解清楚了再上车啊!

6. 扩展阅读

【01】美国最火的 7 大州设立指南

【02】远程香港公司设立指南及 5 大常见问题

【03】远程新加坡公司设立指南及 5 大常见问题

【04】远程 BVI 公司注册指南及 9 大常见问题

7.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提供超过 89 个司法管辖区的架构,设立及后续维护。专精于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法国、德国及红筹/VIE/37 号文/ODI 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

我们对于上述司法管辖区设立及维护拥有超过 4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同时跟当地注册处、金管局等保持了及时、畅通、高效的沟通,熟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合规要求及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8. 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https://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知乎:https://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Skype、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1 周设立一家属于自己的美国公司!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2,143 total views,  8 views today

Ava 姐

Ava 姐,旺旺来富合伙人,曾在美团任职高级产品经理,跨行实践者,9 年多的离岸业务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经验。

View all posts by Ava 姐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