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美国净网行动?远程注册美国公司,合规运营你的 app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 天下乌鸦一般黑

事情简单说,就是美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宣布了 Clean Network 计划,都是些十年前我们玩剩下的东西了

又是运营商、光缆了,又是什么存储,云服务了,墙可不是一天建成的,这方面,Trump 需要多向我们学习。

特朗普跟美国公司的恩怨
接下来,大概率是只要是内地输出的技术服务,大概率都会收到阻拦

具体到开发者这边,苹果 App Store,Google Play 应用商店,各种移动应用 App,各种云服务,尤其是背后是中国公司控制的,就要遭殃了。

其实,我们早在年初就提示过各位内地的 Apple 应用的开发者苹果(Apple Developer Program)中国区的开发者要求身份验证,上传自拍,没毛病!

当时是建议是,出于一些风险的规避(具体就不细说了,想必各位开发者比我们更明白这里面存在的风险),尽早将,目前内地公司注册的 App Store 的角色转移到海外的公司,比如香港新加坡或者美国的公司。

2. 顺势而为,风口猪会飞

在别人地盘上,就得遵守别人的游戏规则。

就像,不管你是谁,想在中国内地赚钱,想在中国区上架 App,有些主题你就是不能碰,你可以天天骂 Trump 沙雕,你敢对太平洋对岸的说半点不是吗?

美版净网今天说,我不让中国的企业玩了,全方位的限制中资企业了。

讽刺的是,现在一边(中国)在推,一边(美国)在拉,顺势而为太重要了。

想想,每年光一个 App Store 的产业养活了多少中国的程序员,多少的产品运营,多少依附在上面的的寄生虫,各种黑白灰的产业链,想想,有多少程序员,这一辈子,就会写一个 Object-C,或者 Swift?

3. 拥抱变化,立即设立一家美国公司

拥抱变化,这是很多年在台上听马爸爸说的,当年听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创业之后才发现这么精华的鸡汤!

具体到我们千千万万的开发者,跑的快的,年初已经听取我们建议的,恭喜,几乎不受任何的影响。

目前还是在用中国境内公司为主体上架、发布、运营 App Store 的法人公司,以及个人开发者们,尽快行动起来。

离岸公司虽好,合规运营更重要,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点。

很简单,只需 3 步:

  1. 注册一家美国公司,具体在那个州注册,请参见,App Store 开发者,最适合在美国哪个州注册,及优劣分析
  2. 开设对应的公司账户,目前可以选择的包括美国华美、美国银行、美国大通银行、美国花旗银行、圣卢西亚、伯利兹银行等,均可以满足以上的要求
  3. 以美国公司的身份重新注册 App Store,99 美元的会员费就不要省了,重新上架 App

当然,一些众所周的原因,对于一些中国人持股的公司,哪怕是美国的公司,国际上都会持有一些不太友好的态度,TikTok 的老板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从一开始就多安排一些美国元素的吧。

当然,我们也是包含代持服务的(Nominee)服务,关于离岸公司业务的 99 条常见问题,已经详细给大家分析了这一服务,总之,如果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代持的方案来运营新的公司,优势会非常的明显。

4. 扩展阅读

【01】美国 3 大免税州设立指南

【02】7 大最适合外国人注册的美国公司

【03】注册美国公司之前,先确定公司的类型

5.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提供超过 89 个司法管辖区的架构,设立及后续维护。专精于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法国、德国及红筹/VIE/37 号文/ODI 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

我们对于上述司法管辖区设立及维护拥有超过 4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同时跟当地注册处、金管局等保持了及时、畅通、高效的沟通,熟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合规要求及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6. 更多信息

官网: 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Skype、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4,61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