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24

5 个不适合数字货币挖矿国家测评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上文我们总结了最适合数字货币挖矿的 7 个海外国家地区,分别的美国的德州、佛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格鲁吉亚(国家),冰岛,加拿大。

本篇,我们会为大家总结不适合虚拟货币挖矿的国家地区。

1. 哈萨克斯坦

距离中国内陆近,也就意味着搬迁的成本相对较低,中国的新疆此前承担了整个大陆大概 1/3 的算力,其接壤的哈萨克斯坦自然成了候选方案之一。

而同时,该国的传统能源(煤炭以及石油出口)目前跻身了全球的前十,这也意味着电力的成本相对较低。

不适合挖矿国家之一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从 2022 年开始征收挖矿税

看完上面的介绍,似乎非常的诱人,然而,现实却是比较骨干的。

1.1. 在哈萨克斯坦挖矿,丰满理想 vs 骨干现实

但是,我们一直强调,选择一个国家,先看大环境,最简单的就是看世界银行发布的 doing business 排名以及美国 heritage 基金会发布的全球经济自由度排名来看,哈萨克斯坦只能勉强算一个候选方案。

而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全球经济体竞争力的排名来看,哈萨克斯坦最近数年呈现出下跌的趋势。

从该国今年 4 月份突然对电力供应商征收 15% 的关税就可以看出,目前其对挖矿产业依然是忽明忽暗的态度,没准哪天你的机器可能会出现比放在四川更意想不到的结局,一觉醒来,资产突然收归国有。

看看前些阵子的缅甸,驻扎在当地的华人,被虐成什么样子就知道了。

虽然当局宣称,从事比特币挖矿业务的公司可以申请特殊的税务优待,只需要缴纳收入的 1%。跟传统的 20% 公司所得税,以及 12% 的增值税比起来,似乎是有些优势,但是这个 1% 数字能持续多久,谁也不知道。

最新的消息是,哈萨克斯坦总统刚刚签署了一项新的法案,将对加密货币挖矿行业所使用的电力征收额外的费用,并且将于 2022 年初正式实施,该方案要求每千瓦时需要额外支付 0.0023 美金的附加费用。

成本没可能没有增加的太多,但是这种频繁政策变动背后所传达的讯息,以及最重要的两个字,信心,信息在下降的话,矿主们是会用脚投票的。

在没有健全的法律框架(法制程度较低)以及经济基础支持下的一切商业活动,都值得打上 3 个问号。

1.2. 如何注册哈萨克斯坦公司?

作为非典型的离岸司法管辖区,其设立的流程,时间,包括需要准备的文件,都会比传统意义上面的美国、香港、BVI 等复杂。

除了需要准备基本的公司股东、董事证件外,全部的文件都需要经过俄语以及哈语翻译后,再进行海牙认证。

除此之外,由于哈萨克斯坦需要实缴资本,因此需要在当地开设对应的银行账户,整个流程下来 6-8 周左右。

2. 东南亚缅甸、柬埔寨、泰国诸国

去这些搞菠菜搞的风生水起的穷乡僻壤搞挖矿,只能说,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Johnny 不下一两个客户反馈,去那边的都是巨亏,为什么?

基础设施建设的非常不到位,基本的电力都无法保障,间歇性的供电,经常性的电力故障,已经成了那边的家常便饭。

缅柬菲停电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维护成本居高不下,硬件补给无法及时到达,导致其高昂的配件成本抹平了其微乎其微的利润。

再加上当地的人治环境,各种打点好处费是少不了的,不然立马罚的你底裤都没了。

去泰国看看海,去柬埔寨看看吴哥窟可以,去当地挖矿?谨防矿难!

3. 俄罗斯

将矿机托管在俄罗斯境内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吗?

Emm,初步想想似乎是这样的,但是,你知道这个国家的内部政局有多么腐败吗?网络上已经不止两位数的矿主表达了对俄罗斯经商环境的堪忧了,矿机被各种名义的被查收,然后被明示暗示的要这个要那个,在当地屡见不鲜。

俄罗斯的腐败全球闻名

俄罗斯自己的矿场往欧洲、美洲迁移还都来不及,搬机器到俄罗斯?

想想先前那些把矿机搬到东南亚的矿主们。

4. 伊朗

这个建议各位当个茶余饭后的段子听听就好了,虽然伊朗确实当地确实可以挖矿,但是请你想一想,一个比俄罗斯风险还大的国家,被绝大多数经济体都制裁的国家,你放心把矿机扔那边?

伊朗玩挖矿挖的自己国家基本的电力都保障不了了

虽然伊朗的电费确实很低廉,但是大环境的不稳定才是最致命的因素,早在 3、4 年前,有一波先知先觉的矿主们举家搬迁到伊朗,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矿机全部被充公,跪喊大爷都没用。

除了伊朗,另外一个偶尔会提到的是委内瑞拉,又一个举国上下都一地鸡毛的地方,恶性的通货膨胀,让该国的民众,今天可以买个苹果,明天只能买根香蕉了。

5. 友好的挖矿国家 vs 不友好挖矿国家总结

阅读到这里你会发现,任何情况下,大环境都是核心,甚至是致命的一点,对于上述不适合挖矿的国家来说,政治体系不稳定、法制不健全、经济不发达、做事效率低下腐败横生通常是一环套着一环,导致雪崩效应。

而对于挖矿友好型的国家而言,要么本身实力雄厚,要么曾经在老大哥的阴影之下,后来自我革新,将其经商环境整治的井然有序,精简高效。

穷则思变,政策的变化给矿主们带来的一方面是挑战,更多的是机遇。

美国目前稳坐全球算力的第二把交椅,并且可以遇见的是,其全球的算力,只会上升不会下降,稳定的政治体系,发达的经济,良好的经商环境,以及其廉价的电力资源,使其最近一年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全球 top 10 的矿场几乎都在美国的上述几个州安营扎寨。

而像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更是以较低的公司税,吸引了大量来自亚洲、欧洲以及南美的客户。

以上各种因素的叠加,美国成为全球的矿机中心指日可待。或许未来,矿主们也会跟先前内地的运营模式类似,在丰水期就举家搬迁到佛罗里达州,而在枯水期,则搬迁到中部的德州、堪萨斯州。

郁金香有风险,挖矿同样存在风险。

旺旺来富提供包括德州、佛州在内的 50 个州,以及格鲁吉亚、冰岛、加拿大,哈萨克斯坦:

  • 前期公司咨询,架构搭建,公司注册,牌照申请,公司账户开设
  • 目的地的基础设施的搭建运维,设备打包搬迁
  • 及后期公司的年审、做账报税一站式的企业服务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在离岸公司架构/设立/管理,个人(贵宾)/商业/私人银行开设,信托架构及设立、税务居民及筹划、家族办公室、公民与永居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

在以下属地拥有成熟的实践及交付: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加勒比 5 国、马耳他、爱尔兰、希腊、葡萄牙。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大量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https://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知乎:https://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Skype、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相信我们在数字货币领域的离岸经验会满足不同客户,不同纬度的需求。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3,61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Johnny

UCLA 毕业,6 年跨境运营经验。对离岸信托和高净值个人税务筹划有丰富的经验。擅长税务合规管控、税务风险评估以及全方位的税务筹划方案。

View all posts by Johnny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