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24

2024 年|新加坡工作准证 EP,从樟宜机场到现场打指模,领取 EP 卡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一旦你通过家族办公室 13O,自雇 EP,Tech@SG 或者 GIP 等方式获得了原则性批复函 IPA,你需要在半年内登陆新加坡,以领取你的新加坡工作准证。

1. 新加坡工作准证 EP/IPA 延期申请

你要是没准备好,不想那么早登陆新加坡,可以向 MOM 申请延期原则性批复函 IPA,一次可以额外延期 2 个月。

一共可以延期多久了?其实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我们建议为了给官方部门留下一个比较好的映像,不要超过 1 次。

目前最长的一位客户,一共延期了 2 次,也就是 4 个月。

EP 延期证明文件

在此我们也建议申请 EP 的客户,因为在拿到 IPA 批复函之后,有 3 个月的时间让你登陆新加坡,如果 3 个月后还是无法登陆,可以再快到期的前半个月,也就是第 2.5 个月的时候申请延期。

另外一点就是,如果你确定 3 个月之后无法登陆新加坡,那么索性稍微晚一点正式向 MOM 递交,而不是获批了之后再去延期。

2. 准备好疫苗接种记录

一旦你决定登陆新加坡,买完机票,定好酒店之后,你这边唯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疫苗接种证书的电子版或者纸质版。

不同国家的疫苗接种记录文件长的不大一样。

疫苗接种证书

中国内地的客户,前往微信小程序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人脸识别后,直接下载中英双语的电子版接种证书,就可以了。

日本的客户,通过下载 SMART Health Card (SHC) 完成电子证书的获取。

韩国的客户,可以直接在 Apple Store 或者 Google Play 上面下载 COOV,获取到疫苗证书。

欧洲的客户,通过此网站,下载 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

目前,新加坡的政策是接种了 2 针及其以上,携带以上认可的疫苗证书就可以入境了。

不要问旺旺来富怎么知道这么多不同国家的政策的,都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

3. 新加坡 SG Arrival Card (SGAC) 申请

在出发前的前 3 天,对的,只能是出发前的前 3 天,也就是说,假设你是 10 号出发,那么最早是 8 号,或者 9 号才可以去新加坡移民局的官网去申请 SG Arrival Card,也叫做新加坡电子入境卡,有人把它叫做白卡。

卡上会写明登陆的具体航班号,酒店/公寓信息,包括入境、出境的国家城市等基本信息。

新加坡 SG Arrival Card

一旦拿到这张卡,你就可以妥妥入境了。

当然,在成功入境之前,你还得克服出境的阻碍,不同国家地区的政策不同,上面提到的国家地区里面,大部分已经没有任何的出境限制了。

如果你是中国内地的客户,可能需要进行出发前 24 小时或者 48 小时的核算检测,这个建议提前跟所在的城市确认好。

说到这里补一句,中国的移民局从来没有限制任何公民的出境,仅仅倡导的是非必要不出境。

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请阅读关于投资移民的 2 则谣言

4. 登陆新加坡,EPSC 拍照打指模

恭喜你,你已经入境新加坡了。

目前入境新加坡已经没有任何的隔离政策了,是的,没有 7+7+7 或者 7+3 等等让你看着头晕的政策,很简单,一旦你落地樟宜机场,你就可以叫辆 Grab 把你送往坡县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地方了。

当然并没有绝对的自由,新加坡也是,比如,在室外或者室内,你可以随心所欲的,但是进入公共交通,你依然需要带口罩。

紧接着,我们会帮你预约前往人力服务中心(EPSC)打指模、拍照片的具体时间。

不可以飞机出发之前就提前预约吗?

不可以,只能登陆之后才可以预约。

在客户入境的那一刻,我们会收到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邮件,确认你已经顺利入境。

入关后会收到来自 ICA 的问候

一旦收到此邮件,我们会立即向 MOM 正式申请 EP 卡,并且预约去人力服务中心 EPSC 打指模的时间,系统会自动将预约成功的文件邮件给我们。

EP 正式申请

邮件里面包含官方发送的 Notification Letter 以及 Appointment Letter 2 份 PDF 文件,提前把这 2 份文件打印出来。

Notification Letter
Appointment Letter

客户接下来要配合的就是在指定的时间,去 EPSC,按照现场的提示,打个指模,拍个大头照,现场工作人员至少支持中文、英文、马来语、印地语 4 种语言,不用担心无法交流。

全程 15 分钟,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在给你的 Issue Letter 上面敲一个蓝色的小章,你就可以回酒店了。

完成卡片的注册

5. 等待领卡

大约 1 周左右,我们会收到新加坡 MOM 快递过来的 EP 实体卡。

新加坡工作准证 EP 物理卡

至此,全部流程结束。

到这里,其实仅仅是身份规划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接下来,你是要获取到新加坡的永居,还是变更税务居民身份,以避免 CRS 的一些潜在交换,都是以上面那张蓝色的 EP 卡为前提。

关于 CRS 的一些实践,请参考我们 CRS 系列的实战指南。

6. 扩展阅读

【01】新加坡 EP 申请指南及实战分析

【02】新加坡 EP,如何 4 周内拿到原则性批复函

【03】新加坡 EP 申请过程中的 9 大常见问题

7.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新加坡身份及税务规划,并在以下服务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新加坡个人、公司账户开设,新加坡公司架构、设立及管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新加坡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IP,新加坡 Tech@SG,自雇类 EP,私人银行及信托架构与设立。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超过 3 位数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8.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直接预约付费咨询,4-8 周完成新加坡自雇 EP 申请。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4,292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Ava 姐

Ava 姐,旺旺来富合伙人,曾在美团任职高级产品经理,跨行实践者,9 年多的离岸业务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经验。

View all posts by Ava 姐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