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投资移民,暂停文件公证,禁止换发护照?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从旺旺来富的舆论监控数据来看,最近 3 个月,中国大陆关于移民的讨论达到了近 3 年的顶峰。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身份规划包括投资移民是一项系统的科学工程,远不是头脑一冲动付个十几万或者几十万这么简单,我们会在官方的 Telegram、Facebook 及 Twitter 频道定期发布关于这方面的见解及实践。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1. 制造焦虑的移民机构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大量的机构,包括不少「专业的」移民机构,隔三差五的会发布各种各样的虚假消息,制造恐慌,制造焦虑,最终目的是什么?成年人请自行判断。

月初中国大陆的司法部/中国公证协会,及国家移民管理局陆续发布了 2 则消息,由于一些错误的解读,造成了不少的恐慌。

从我们的舆情监控系统来看,以下的 2 则虚假消息均首发于以上的「专业机构」。

在此我们尝试解读,最终的解释以中国大陆司法管辖区所发布的官方机构为准。

2. 中国公证处停止投资移民护照公证

错误。

此谣言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0 年,在这之后,隔三差五的就看到有移民中介放出类似的截图,

首先什么是公证,什么是核证,不了解的可以参考律师、公证处、会计核证 Certificated True Copy,究竟干嘛的

原文出于中国司法部及中国公证协会发布的「关于规范办理公民个人境外投资相关公证的通知」一文。

投资移民暂停

全文内容解释起来就是,之前不少公证处出公证文件,连用途都不问就直接盖章签字,导致不少境外诈骗以及洗钱的频出。

所以我们需要规范一下,以后盖章,请说明具体用处,包括对申请人做一些尽职调查,确认资产来源之类的。

对于有真正有需求需要做护照、身份证等公证的客户来讲,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退一万步讲,大部分的公证文件,对于律师所在的司法管辖区是没有限制的,中国大陆的无法做公证,还可以找中国香港的去操作,中国香港的无法做,还可以找美国、香港的去做,都不做了,还可以去做海牙 Apostille

方法千千万,不要被贩卖焦虑的移民机构带偏。

3. 中国公民禁止出境

错误。

原文是,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从未一刀切,说不让中国大陆的公民出境,禁止的仅仅是非必要的,典型的就是旅游、探亲这类。

从 COVID-19 开始,中国移民管理局就规律性的提醒中国大陆公民,没事不要瞎跑。

在上述新闻出来的 1 个月前,移民管理局官方也发出类型的新闻。

3.1. 什么情况会限制出境?

官方其实写的很清楚了,非必要的,怎么理解非必要?

就是不做不会死的。

典型的就是旅行。

探亲算了?如果仅仅是普通的亲人团聚,可能会比较麻烦。

3.2. 什么情况是可以顺利出境?

典型的包括工作及移民,以及部分情况下的探亲。

你通过新加坡的家族办公室 13O 拿到了新加坡人力局发你的 IPA/EP,也就是工作准证的邀请函,这种情况是 100% 通行的,因为这是属于非常高端的工作准证,请参考前线报告

3 天 3 组 IPA 批复函

你通过新加坡自雇的方式,在当地开展业务而拿到的 EP,通常是属于高级别的工作签证,通常可以正常通行。

以上两种都可以在合适的时间转换为新加坡的永居 PR

而类似的工作签证还有不少,比如日本经营签,同样是属于很高端的签证,不是媒体吹的天花乱坠只要十来万就可以搞定的。

除了工作签证,直接拿到永居或者居留属性的同样可以顺利出境。

马耳他买房租房项目、新西兰股权/债券的投资、美国 EB-5、加拿大 QIIP、澳大利亚 188C、新加坡一步到位的 GIP,属于永居项目。

而像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这类的签证或者居留证,都是可以有明确的理由去陈述从而顺利获批的。

而你直接花十万块买本瓦努阿图的护照,估计就是真的哪里都去不了。

3.3. 护照过期,换发新护照

如果看懂了上面的内容,我们相信关于护照过期,以及后续的换发新护照的问题,应该也就迎刃而解了。

当然,并不是说我一定得花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上千万(新加坡的家族办公室从上月起已经提高至 1500 万美金)才可以去更新护照,那也太夸张了。

我们会在单独的一篇文章里面详解。

最后注意一下,本文所有单位均为美金。

4. 扩展阅读

【01】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13O 从搭建到后期维护

【02】跑路之王瓦努阿图护照

【03】全球私人银行巡礼

5.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在离岸公司架构/设立/管理,个人(贵宾)/商业/私人银行开设,信托架构及设立、税务居民及筹划、家族办公室、公民与永居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

在以下属地拥有成熟的实践及交付: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加勒比 5 国、马耳他、爱尔兰、希腊、葡萄牙。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大量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6. 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https://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知乎:https://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或者直接预约付费咨询。身份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2,29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