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24

递交 BVI 财务报表,实操指南(附 BVI 财报模版)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为了顺应税务透明的大潮,朝着更加合规的 BEPS,也就是基础侵蚀和利润转移的税收改革方向发展,确保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地分配并纳税,BVI 最近对公司发做了一些修订,核心的一条是,要求在 BVI 设立的商业公司递交财务报表。

如果你对 BVI 的设立、维护不是很了解,以及在什么场景下,通过 BVI 去开展业务比较合适,请先阅读远程 BVI 公司注册及后续维护指南

1. 递交 BVI 财务报表,何时开始

公司财年结束之后,最晚 9 个月内,需要将财务报表递交至注册代理人(旺旺来富)处存档。

如果在到期后的 30 天内未收到财报,注册代理人需要向 BVI FSC,也就是 BVI 金管局通报。

该财报仅由注册代理人存档,不会对外公开

对于财年具体时间的定义,会有自然年以及会计年度 2 种方式。

1.1. 自然年定义财年

这通常是指从 1 月 1 日开始到 12 月 31 日结束的一年,许多国家和机构采用这种方式来确定他们的财年。

默认情况下,我们会按照自然年来定义财年,也就是财年的结束时间为每年的 12 月 31 日。

比如 BVI 是 2024 年的 3 月 2 日设立的,那么他的首个财年结束日期为 2024 年 12 月 31 日,那么最晚需要在 2025 年的 9 月 30 日之前递交财务报表。

1.2. 会计年度定义财年

会计年度可以不与自然年同步,开始和结束的日期可以由企业或机构自行决定。

例如,许多美国公司选择从 7 月 1 日或 10 月 1 日开始他们的财年,并在次年的 6 月 30 日或 9 月 30 日结束。

这种方式有助于公司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财务和预算计划,因为它允许他们在不受自然年度季节性变化影响的情况下进行财务计划。

对于 BVI 来讲,客户同样可以选择此方式。

比如 BVI 是 2024 年 3 月 2 日设立的,那么可以选择 到 2025 年 2 月 28 日作为公司财年的结束日,那么最晚需要在 2025 年 11 月 30 日之前递交财务报表。

2. 财报要求

对于上一个财年的财报,遵守一般公认会计准册编制就可以,没有额外的要求。

同时无需审计。

需要提供的为资产负债表以及损益表,以反映公司的财务运营情况。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 BVI 财务报表模版。

BVI 财务报表

由于不同公司的业务不完全一样,以上的仅仅是一个基础的模版,需要根据具体的业务类型来确定最终的财报,如果需要完整的财报模版,请联系旺旺来富。

3. 违反的后果

首先是无法获取到 COI 以及 GOS 这 2 份重要的续存文件。

其次,超期 1 个月,罚款 300USD,第二个月起,每月额外 200USD,最高 5,000USD。

若达到上限依然为递交财报,会面临公司除名的风险。

4. 对我的影响

我们一直强调合规的重要性,尤其是海外公司的税务合规性。

曾经的「税务天堂」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如何合规的去运营离岸公司,尤其是在全球税务透明的框架下,合规的优化不同离岸公司的税务负担,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BVI 的此次举动,我们相信是受到国际税收透明度和公平性标准的影响而制定。

对于 BVI 的持有人来说,并无实质性的影响,仅仅是多了递交年度财报这一额外步骤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没有此次法案的修订,BVI 公司,包括开曼等在内的其他岛国公司,也需要保持完整的财务记录,以能够准确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并在需要时提供这些记录。

5. 扩展阅读

【01】成立海外公司,想清楚这 9 个问题

【02】远程注册 BVI 公司的实践指南及常见问题

【03】BVI 公司的经济实质申报及实践

6.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提供超过 89 个司法管辖区的架构,设立及后续维护。专精于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法国、德国及红筹/VIE/37 号文/ODI 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

我们对于上述司法管辖区设立及维护拥有超过 4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同时跟当地注册处、金管局等保持了及时、畅通、高效的沟通,熟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合规要求及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或直接预约付费咨询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96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