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bvi economic substance reporting

3 步自行完成 BVI 经济实质申报,及对应流程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前面逼逼了那么多,其实都是理论,总结起来,目前经济实质的申报就是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的样子,真正申报起来很简单,别被一些媒体给带偏了。

每家注册代理人的后台系统都不完全一样,但是最终肯定是批量汇总到 BVI 的 BOSS 系统里面去。

下面我们以旺旺来富的 BVI 经济实质申报后台来看,具体怎么申报,有没有被各大媒体宣传的那么悬乎。

1. BVI 公司基本信息及申报财年的确定

你的公司名称、成立日期等等,这些都是股东的,直接后台一个 GET 请求就拿到了。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你公司的财年的定义,正常就是按照成立日期来算,比如下图,如果是 2020 年 8 月成立的公司,默认情况下,下一个财年就是到 2021 年的 8 月,最晚 6 个月的申报原则,就是最晚到 2022 年的 2 月之前需要申报 2020 年 8 月到 2021 年 8 月的所有经济实质活动。

经济实质申报第一步,确认财年
BVI 公司财年的确定

当然,我们知道很多公司并不是按照成立之日来计算财年的,比如有按照自然月来计算的,还有按照别的算法来计算的,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你不是按照成立之日来计算的,请及时告知我们,不然最开始申报的财年都是错误的,后面的数据就差十万八千里了。

2. 确认你的 BVI 公司是不是在 9 大类相关活动里面

从事 9 大类活动才需要经济实质申报,比如,你如果就是个做贸易的公司,只要不是有关联业务的类型,根本都不属于 9 大类,当然就不要申报了。

如果我在上一财年,即从事了 A 业务,又从事了 B 业务,其中 A 属于相关的活动,B 不属于,那需不需要申报了?

需要。

所以,别没事一会儿从事这个业务,一会从事那个业务,或者前一个财年的某段时间,比如其中的几个月,从事了 9 大类的相关活动,按照公司法的话,都是需要申报的。

这些问题,请你在设立 BVI 之初的时候就理清逻辑。

这里单独拎出来讲一下纯控股的公司业务,这个我们上一篇文章里面已经说的够多了。

如果是纯控股的企业,只需要做简化版的经济实质测试,也就是在当地有业务,哪里的业务?交给像旺旺来富这样的代理注册人机构帮你把控就好了,当地的雇员就是我们的注册代理人,当地的办公场地就是我们的注册代理的注册地址。

是不是一下子就全了。

3. 确认 BVI 的税收居民身份

要么是 BVI 的税务居民,要么是别的司法管辖区的税务居民,总得选一个。

对于像纯控股的企业,以及像分销与服务中心,知识产权这类,建议就安安心心呆 BVI,没什么毛病,别整天瞎逼逼操心。

当然,你要是愿意折腾,可以考虑去香港,去新加坡,申请对应的公司税务编号,变成他们的税务居民,这也算是一种规避经济实质的方案吧。

当然,千万别想不开把你的 BVI 公司迁移到什么萨摩亚,塞舌尔这类岛国,后者还在欧盟的税务不合作的黑名单了。

后面还会涉及到一些关于 BVI 母公司的填写说明,都是些基本的信息,比如母公司的名称,在哪里注册等等,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到此就结束了,至于 BVI 经济实质申报费用?得根据从事的业务判断,如果是类似纯控股或者贸易这类的,小几千块钱即可搞定。当然,如果你自己把你 BVI 的公司搞了套香港或者新加坡的税务身份,再来申报,就不是几千块可以解决的了。

4. 扩展阅读

【01】关于 BVI 经济实质申报的 11 个常见问题

【02】远程 BVI 公司设立指南

【03】远程开曼公司设立指南

5.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提供超过 89 个司法管辖区的架构,设立及后续维护。专精于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法国、德国及红筹/VIE/37 号文/ODI 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

我们对于上述司法管辖区设立及维护拥有超过 4 位数字的行业实践经验,积累了数年的庞大成功案例。同时跟当地注册处、金管局等保持了及时、畅通、高效的沟通,熟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合规要求及流程,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6. 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https://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https://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wangwanglaifu

知乎:https://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1 周时间完成 BVI 或者开曼等岛国公司的经济实质申报!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2,80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Johnny

UCLA 毕业,6 年跨境运营经验。对离岸信托和高净值个人税务筹划有丰富的经验。擅长税务合规管控、税务风险评估以及全方位的税务筹划方案。

View all posts by Johnny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