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24

2024 年|格鲁吉亚 HNWI 计划申请税务居民 5 个常见问题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上文,我们为各位介绍了通过 HNWI,也就是格鲁吉亚高净值人群计划,实现全程远程,无需登录,获取格鲁吉亚税务居民的流程

本篇,我们会总结在办理格鲁吉亚税务居民过程中,最常见的几个问题。

1. 格鲁吉亚 HNWI 计划是全程都无需登陆格鲁吉亚吗?

对的,全程都不需要登陆格鲁吉亚境内。

跟开设格鲁吉亚的账户类似,全程通过律师的 POA 授权完成。

格鲁吉亚 HNWI 计划的 POA
POA 文件

所有的文件海牙认证之后,会直接 DHL 至旺旺来富在格鲁吉亚的办事处,接下来经由律师去委托申请。

这也是 HNWI 计划最大的优势之一,传统的格鲁吉亚税务居民需要在格鲁吉亚境内呆满超过 183 天才可以获取,通过格鲁吉亚金管局推出的 HNWI 计划,而申请到的税务居民,全程无需登录,并且后续也无需登录就可以成为格鲁吉亚税务居民。

2. HNWI 计划获取到的税务居民有效期是多久?

1 年的有效期。

1 年之后需要续签,续签的流程跟首次申请类似,不再单独叙述了。

有没有可以一次性有效期 3 年或者 5 年的税务居民计划?

目前格鲁吉亚还未推出,跟全球大部分由吸引力的国家地区推出的税务居民计划类似,大部分的都集中在 1-3 年。

旺旺来富的律师此前也向格鲁吉亚的金管局提出适当延长有效期的提议,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推出更加友好的税务政策。

3. 申请的格鲁吉亚税务居民生效期是什么时间段了?

本年度。

假设你是 2022 年 2 月拿到的格鲁吉亚税务居民,那么在整个 2022 年的 1 月至 2022 年的 12 月,你都为格鲁吉亚的税务居民,按照格鲁吉亚税务居民的税法去执行。

整体来说,越早申请会越有利。

当然如你如果是在自然年的 10 月份拿到了格鲁吉亚的税务居民,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因为你可以在拿到时候去申报年初至今的。

大部分的海外银行通常是 2-3 年才会要求客户主动申报一次税务居民的身份信息,因此并不会因为你还剩 1 个月时间就无法开设,这类问题到无需担心。

通常我们建议客户最晚不要超过 11 月去申请,因为算上准备,包括申请的时间,如果时间太靠后,那么有可能就赶不上本年度,而得延期到下一个新的自然年。

4. 7 万美金的收入证明,如何计算?

在申请税务居民的时候,要么证明你至少有 100 万美金的现金资产,要么证明你最近 3 年每年的收入超过 70,000 美金。

针对前者,也就是资产类型,很简单,我们不过多叙述。

针对后者,也就是收入类型,比如我们是在 2022 年的 2 月份申请,那么我们就需要证明在 2019,2020 以及 2021 年,连续 3 年,每年的收入都超过官方规定的 70,000 美金。

5. 格鲁吉亚加入 CRS 了吗?

没有。

不管格鲁吉亚后续是否加入了 CRS,对于通过 HNWI 计划获取到的税务居民都没有任何的影响。

由于在格鲁吉亚的税法里面,不管是个税,还是公司所得税在全球都极具竞争力,完全可以通过资产的合理配置及精心分布,实现资产的安全以及高效收益。

并且,由于格鲁吉亚跟新加坡、香港类似,是典型的属地征收原则,也就是只有源自格鲁吉亚境内的收入才需要报税,因此若是格鲁吉亚的海外收入,则无需报税及纳税。

6. 扩展阅读

【01】格鲁吉亚税务居民 HNWI 申请指南

【02】远程格鲁吉亚银行账户开户指南

【03】远程格鲁吉亚公司设立指南

【04】CRS 实战之税务居民

7. 关于旺旺来富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我们专精于格鲁吉亚的在岸、离岸业务,并在以下服务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格鲁吉亚 3 大行 BOG/TBC/Tera 的个人/公司账户开设,格鲁吉亚公司架构、设立及管理,格鲁吉亚税务居民 HNWI 计划。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超过 2 位数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8.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预约付费咨询无需登录,3 周拿到格鲁吉亚税务居民身份!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1,46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