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24

身份规划基础文件,律师推荐信 vs 银行推荐信 Reference Letter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但凡稍微涉及到一点复杂的海外业务,尤其需要确定申请人背景资质的时候,通常都需要律师、银行等这类专业机构的出具的推荐信,英文也叫 Reference Letter。

1. 推荐信 Reference Letter 是什么

就是一页文件,比如下面这份。

谁出这份文件了?

要么是银行、要么是律所这类权威的机构。

为什么需要是这类机构了,普通人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需要有这类知名的机构帮你做背书,证明你是个「好人」。

什么是好人了?简单讲,就是你不能有不良背景,准确的说是重大的违法犯罪记录。

所以通常,在递交推荐信 Reference Letter 的同事,也需要提供一份无犯罪证明记录,二者相辅相成来确定,你是一个好人。

文件里面都是什么内容了?

可以参考上面的范例,内容大同小异,整体要表达的意思就是:

推荐信的出具人认识推荐信的申请人很久了,申请人没有不良的记录,是个好人。

咦……这封推荐信上面没有盖章吗?

别老土了,章全球只有极个别国家地区才会使用,绝大部分的,尤其是像新加坡、香港、美国、欧洲这类发达司法管辖区的律所、银行等机构,默认都是只认签字,不认盖章

所以你看到的推荐信,除非是大陆出具的,否则一律只有签名。

2. 什么情况下需要推荐信

最典型的包括以下的几类情况。

2.1. 公民与永居

比如美国移民,绝大部分的项目,像 EB1A 这类,都是需要出具推荐信的。

再比如申请加勒比 5 国,像圣基茨和尼维斯、多米尼克、圣卢西亚等护照入籍的时候,由于跟美国一样,共用的几家背调机构,因此也会要求出具银行或者律师的推荐信,以证明身份的清白。

2.2. 离岸公司设立与开户

部分的离岸公司的设立,通常是需要出具推荐信的,典型的包括塞浦路斯、毛里求斯等。

而对于新加坡香港美国BVI开曼等,通常意义上是不需要的。

但是旺旺来富在实践过程中也发现,有时候律师在对客户做尽调的过程中,由于无法完全排除客户,尤其是重名客户的一些情况,通常需要客户额外提供一份银行或者律所开具的 Reference Letter。

极个别情况下,还需要额外提供无罪证明记录。

而对应的银行账户,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在一些司法管辖区开设的时候,也是需要提供提供对应的推荐信的。

2.3. 其他情况

比如海外留学,如果你在申请海外的高等院校,大概率需要提供至少一份推荐信的,只不过这些推荐信的出具方不是律师银行机构,更多的会集中在学校老师层面。

其他涉及到一些专业领域、协会的加入注册,通常也需要这类专业机构出具的推荐信,你才能进门。

3. Reference Letter 模板是什么样的?

整体来说,推荐信没有固定的模版。

比如下方是一封中国内地的律师开具的一封推荐信模版,信件的内容如我们前面所述,核心就是客户是好人,请你别怕,放心大胆的去安排吧。

律师推荐信

再比如,下面是一份新加坡某银行开具的 Reference Letter,里面除了会涉及到上面的内容之外,还会显示客户在本行的存款,包括投资理财的状态等数据。

4. 开具推荐信的常见问题

4.1. 咨询了几家银行,都反馈无法开具推荐信?

受限于部分银行的专业性,可能会出现,你让他们开设一份推荐信,他连推荐信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

以上情况就是典型的对牛弹琴了。

大陆地区的国有商业银行会经常出现以上的问题,外资行可能会稍微好些。

如果你有海外的银行账户,不管是新加坡、香港还是美国、瑞士等,旺旺来富都可以协助你在 1-2 天左右申请到一份完整的 Reference Letter。

4.2. 银行推荐信 vs 律师推荐信,有区别吗?

开设方不同,大部分情况,没有本质的区别。

具体是选择律师,银行,得看对方的要求。

大部分情况下,二者可以交叉使用。

4.3. 除了律师/银行,别的机构可以开设推荐信吗?

医生,包括一些注册会计师 CPA 也是可以开具此类文件的。

竟然医生也可以?

当然,尤其是私立医院的,帮你做体检的医生,或者全科的医生,如果你是他常客的话,一般都愿意免费帮你开具一份。

4.4. 旺旺来富可以开设推荐信吗?

要是上面的我一个人都不认识,还能开专业的资质推荐信吗?

当然,请联系旺旺来富,作为香港秘书及信托牌照持有者,我们会在尽调评估完成之后的 3 天内将原件快递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

最简单的开设推荐信的方式是什么?

我们认为是只要你有一枚海外的个人账户,开设一封推荐信就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规划得趁早。

5. 扩展阅读

【01】身份规划基础文件,地址证明

【02】身份规划基础文件,核证与公证

【03】身份规划基础文件,海牙认证 Apostille

6. 关于我们

旺旺来富创立于 2017 年,持有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专注于互联网离岸业务,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透明的服务、高效的流程与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策略,结合传统金融行业的严谨与稳重,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离岸产品及服务。

在离岸公司架构/设立/管理,个人(贵宾)/商业/私人银行开设,信托架构及设立、税务居民及筹划、家族办公室、公民与永居中保有极高成功率的证明记录。

在以下属地有成熟的实践及交付:新加坡、香港、美国 50 州(特拉华、内华达、怀俄明、纽约、华盛顿、得克萨斯)、BVI、开曼、毛里求斯、塞浦路斯、塞舌尔、格鲁吉亚、迪拜、加勒比 5 国、马耳他、爱尔兰、希腊、葡萄牙。

我们对于以上的类别有大量的一手经验及获批数据,数年积累的庞大成功案例,可以让您拥有透彻及精确的分析及判决趋势。我们仔细分析每一位客户数据,通过大量案例的不断复盘,策略的不断优化,实现高效的落地体验及客户的赞许。

更多关于旺旺来富的介绍,可以参考《开篇》

7. 更多信息

官网:wangwanglaifu.com

产品更新:blog.wangwanglaifu.com

Telegram:t.me/wangwanglaifucom

Twitter:twitter.com/wangwanglaifu

Facebook:fb.com/wangwanglaifu

知乎:zhihu.com/people/wangwanglaifu

点击网站右下角蓝色圈圈或者这里,立即 WhatsApp、Telegram、邮件、微信(隐私考虑不推荐)联系我们,3 天获取一份合格的资质推荐信。

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产品服务与报价

旺旺来富微信公众号
公号:旺旺来富

本文系旺旺来富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2,34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WZ(旺总)

WZ(旺总),旺旺来富创始人,写过代码,做过产品,懂点税务,懂点法律。

View all posts by WZ(旺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